雲創作集__第一章__ 緣起『1』
公佈者 sam2230 公佈日期 2000/6/1 收錄日期 2000/6/1

好痛喔~好痛喔~一名被外面送進來急診室的女子如此的叫嚷著。
『我的丈夫呢?我的丈夫呢?』

『太太不要急妳先生馬上就到。』:一名年青的護士如此的講著

她的身高不高約莫160上下,一臉稚氣未脫的感覺,在學校成績優異的她,好不容易爭取到這次實習的機會;實習的第一天就被派往急診室,心裡難免比一般護士來的緊張,但仍強忍住七上八下的心理說:

『別緊張深呼吸~來隨著我的節奏~)
『我的丈夫呢??他在那兒,護士小姐快叫他來我好痛~。好痛喔~~』女士瘋狂的叫囂著
『別急~深呼吸。妳先生馬上就來~。』

突然急診室的電動門打開了,出現了一位年紀二十七八歲,長相英俊又西莊筆挺的一位男士,從他的臉上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已經是一位結過婚的人,倒像是一位學校的教師。

『珮庭~妳還好吧~妳的臉色看起來很不好~~護士小姐我太太的情況如何~。』

『我也不清楚,這位先生你在這稍坐一下,我請醫生過來~』護士焦急的說著
『麻煩妳了~』

『立雲~立雲~』珮庭痛苦的叫著,臉色一陣青一陣紫。

『珮珮~妳不要怕醫生馬上就來~』他握著珮庭的手說著。

立雲仍然不相信一切會來的那麼的突然,望著痛苦不堪的妻子,心中便燃起了一分分的不捨,不知應對她說些什麼;而此時的珮庭也因為不斷侵襲而來的痛苦漸漸的睡去,在昏昏沉沉中想起以前的往事,那段天真無邪,充滿著少女情懷的時代。

第一章__ 緣起『2』
公佈者 sam2230 公佈日期 2000/6/1 收錄日期 2000/6/1

珮庭是立雲學校的學妹他倆剛認識時是在高中,由於學校當時是初中與高中合併,所以珮庭才會認識比他大五歲的立雲。

『珮庭~珮庭~妳老是心不在焉的,妳有在聽我說話嗎~』她的同學玉婷說

她是一位健康外向的女孩,身高與珮庭不相上下,但個性有著極大的差別,外貌清秀的她有著善於交際的特質,在班上及社團她總是最耀眼的一顆星,而我是默默的在她身旁看著她散發迷人的光彩,她說的話有使人無法抗拒的魅力,吸引別人耐心的聽;但是正因為如此就顯得迷迷糊糊,做事缺乏自?D性,老是丟三落四的交給我來處理,這也是為何她老是做副手的原因,就因為這樣我們成為無所不談,相處乘歡的朋友;有一次老師還取笑的說:妳們還真是玉珮,內珮庭外玉婷,絕配絕配~。當時她對著全班說:這輩子跟定我了,不管什麼是也不能將我倆分開;我笑而不答,一切盡在不言中。

『抱歉我在想事情,妳剛剛說了些什麼~。』

『是不是在想男生啊~看妳一付專心的樣子,到底是誰讓妳如此神魂顛倒呢』

『才不是呢,我是在想老師剛剛出數學題目的解法啦!』

『是嗎?我說~下午的聚會妳計劃好了嗎,是和高中的學長喔,聽說那位全校風雲人物也會到場喔~』

『全校的風雲人物?妳說的是誰啊~。我怎麼都沒聽說過?』

『就是那位文藝社的社長,田徑校隊隊長,學生會會長,在高中排名全校第一的秦立雲啊』玉婷神情激動的如此講著

『好像是有這一號人物啦;然後呢?』

『看妳一付不在乎的表情,告訴妳一個八卦,他人長的又高又帥喔!』

『妳看過啊!不然妳怎麼會知道呢?』

『我不只看過,我還是他的仰慕者呢』

『妳這樣不是壞了我們雙婷的名聲嗎』珮庭有點生氣的說道。

在學校她們兩個是好姐妹到那裡都一同去,在社團裡是好幫手,在班上一位是班長一位是副班長,兩人都有同樣的美貌,考試亦是不分軒秩,加上兩人都有一個庭『婷』,所以社團的人幫她們取了雙婷,亦為兩位庭婷玉立的美女之意。

『在怎麼說我們也是初中部的風雲人物,怎麼可能隨隨便便就喜歡上一個來歷不明的人』

『來歷不明???妳不知道全校有多少的女生為了見他一面,每一天都到三年A班前面等他,情書也是多到收不完~』玉婷激動的說著

『然後呢?妳就這樣跟著流行走啊~不認為這樣很沒主見嗎??』

『才不呢!有一次我快遲到了,正從門口跑進來,經過校園前的噴水池時,一個不小心去撞到了一位男生喔~他~~』

『等~等~該不會他就是秦立雲吧?』

『妳怎麼會知道?』

『我猜他還把妳散落一地的書本撿起來,並說著小姐妳沒事吧?有沒有受傷要不要我送妳到保健室?等等~之類的』

『才不呢,妳聽我說完嗎!別人講話的途中插話不太禮貌喔~』

『好好~。大小姐繼續說,我會認真聽完』

『其實是我把他撞倒在地上,害他書本掉在地上,記事本還掉到噴水池中,筆記本的活頁紙散了一地』

『然後呢??』

『之後他不但沒有怪我反而告訴我,妳是初中部的吧!上課快遲到了,妳快去上課,這我來收拾就好』

『妳該不會就這樣走了』珮庭如此的說著

『沒辦法當時情況緊急嗎~。只好問了他的班級,和他說下次再賠罪就匆匆忙忙的跑掉了;而且我也不知道他就是秦立雲,不然我才不會就這樣跑掉的』
『妳後來如何得知的~』

『因為他告訴我他是高三A班,所以便找一天想和他道歉,便鼓起勇氣到了他的班上,可是在教室的找不到他,詢問之下,才得知他的姓名』

『喔!我知道了妳想借這個機會~,難怪妳對這一次的聚會表現的那麼熱心,原來是有目的~』

『妳可別誤會,我只是想和他賠罪罷了,並且把這記事本交給他』

玉婷從抽屜中拿出了一本小本子,表皮是黑色的上面寫著1991-NOTE這幾個字,翻開一看是一本普通的記事本,在頁尾通訊錄上清楚的寫著劉玉婷,血型O,身高154CM,生日3月2日,雙魚座,電話:520-1314及李珮庭,A型,身高156CM,生日11月14日,天蠍座,電話:530-1415。

『妳太過份了吧,寫妳的基本資料就好,為什麼連我的資料都在上面,還有妳家電話什麼時後改成那麼奇怪,唸起來好像是I LOVE FORVER一樣,那我家電話呢???』珮庭生氣的說著

『喔!珮珮妳不要那麼生氣啦!其實電話我是胡亂掰的,我也沒那麼隨便就把家裡電話告訴他,不然要是有男生打電話到家裡,我爸又要唸我半天;這只是開個小玩笑罷,如果妳覺得不好那我重新買一本好不好,況且我也給妳看過,沒想到妳會那麼生氣!』

『好了,反正也沒什麼損失,更何況資料在通訊錄上也查得到,不過我先說明,只僅一次下不為例』

『好~好~好』

『至於下午的聚會妳放心一切我全都準備好了,地點是在視聽教室二樓,早上已經請教務處廣播過,桌椅餐點及討論的主題標語均完成,時間是下午兩節的社團活動課,記得一點鐘準時到達就好』

『真不愧是專家,都不用我擔心』

『少拍我馬屁了,趁上課時間好好想一想,等一下應該如何發言及討論題目才是』

『是~是~我的女王』

第一章__ 緣起『3』
公佈者 sam2230 公佈日期 2000/6/1 收錄日期 2000/6/1

隨著鐘聲的響起,兩人便各自的回到座位上,但是珮庭的心理仍然在想著,秦立雲是何方神聖,一定要趁著機會好好的觀察他為何那麼受歡迎?是否如同玉婷說的一般,還是實際上只是個草包呢~。

『李珮庭同學~。李珮庭同學~』老師大聲的叫喚著

『是的~2a/-b*b-4ac~』在發呆的珮庭被突如其來的聲音驚醒,慌張的回答著。
『妳~在胡說些什麼~。這一節是國文課,妳雖然在學校功課很好,但是上課時仍然不可心不在焉,罰妳抄課文三遍,明天交給我~聽到了嗎?』老師很生氣的說著

『老師~一定要抄課文嗎?換成別的處罰好不好~。』珮庭不甘心的說著

『再強辯就罰抄五遍~』

『是是~』珮庭不甘心的坐下,彷彿在做無言的抗議一般

『珮庭妳最進都失神失神的,是不是有心事』在珮庭後面的憶珍如此的說

『沒有啊~只是精神不能集中罷了』

『是嗎~那就好了~』

對珮庭而言,她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答案,所以短短的50分鐘就像是一天那樣的漫長,直到鐘聲響起時,他一直思考這個問題。

『噹~噹噹噹~。』終於下課鐘響起

『下次要教的是木蘭詩,請大家回去先預習一下,班長記得明天交罰寫給我』老師仍然不忘叮嚀

『是的,~起立,敬禮~。謝謝老師~』珮庭說著,但臉上顯出了不高興的神情

『珮珮~妳還說不是在想男生,妳看被罰了吧!』玉婷略帶嘲弄的說

『還不都是妳,老說些奇怪的事讓我分心』

『是是~。是都是我的錯~不要生氣了,去吃飯吧~,憶珍也和我們一起去吃飯好了,大家都是好姐妹,一同培養感情吧~』玉婷調皮的說
『對~對~朝餐廳出發吧!』憶珍大聲的說

『真拿妳們沒輒,好吧!大家一起去吃的痛快~』珮庭面帶微笑的說

第一章__ 緣起『4』
公佈者 sam2230 公佈日期 2000/6/1 收錄日期 2000/6/1

學校高中部的附設餐廳,它跟一般高中的附設餐廳一樣是採取自助式的,三道菜加上了一道主菜及一碗白飯,一共是50元整,對我們這些窮窮的學生來說算是經濟實惠的,比起其它動輒70,80元的便當我們寧願選擇前者,但是這裡的設備也算不上豪華,一些長的桌子組成的餐桌,普通有靠墊的椅子,幾支電風扇及不知何時才會運轉的老舊班駁的冷氣,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台全新的電視機,那是一台上面寫著SONY的電視,和一般的電視並沒什麼不同,只不過是多了一道鐵製的外皮及上面加了一道重重的鎖罷了,我想這是避免學生破壞的最佳方法;不過相較之下還是與餐廳產生了不搭嘎的感覺,收費便宜才是我們會去的主因之一。

『快~快~快~』玉婷緊張的叫著,並對我們作了一個快點的手勢

『我想他是餓壞了~』我對憶珍說著

我的汗從臉頰滑下,那是一個晴朗的中午,太陽高高掛著以它的熱情不斷的擁抱著我們,我們只能在地面上不斷的呼喊叫喚,而不能反抗,就像隻等待救援的小魚一般,期待有人將我們釋放到廣大的江河之中。

『我們快走吧!不然真的要喝西北風了』

憶珍笑著,她就像朵玫瑰般盛開,在班上同學的眼中她是一位文靜有氣質的女生,她的身高並不高152公分左右,是屬於驕小型的,亦或許是那處女座,AB型的原因對每件事的要求很高,因此在班上有班花之稱的她,實際上女性朋友極少,有著冰山美人的稱號。

『是是是~大美女』

不久我們便來到餐廳,裡面排滿了剛剛下課而等著吃飯的人,有老師也有學生,大家妳一句我一句的好不熱絡,像極了一群群有秩序的蜜蜂一般,靜靜的等著那將到來的食物一般。

『玉婷呢?她不是先進來了嗎~人跑那兒去了~』珮庭說著,便東張西望的找著玉庭的身影。

『對哦~都沒看到她,跑到那裡了~』

『珮庭,憶珍這邊~這邊』

不遠的前方傳來玉婷的聲音,在隊伍的不遠處我們看到了玉婷的身影,她不斷的揮手叫喚著,我們走上前去不知不覺的跟上隊伍的行列。

『這不就變成插隊了嗎~』珮庭忿忿不平的說

『這樣不太好吧!』憶珍說

『有什麼關係大家還不都一樣插隊』玉婷解釋說

突然咕嚕一聲,原來我的肚子在抗議了,似乎給予我們辯論的答案一般,大家沒有說半個字,只是相視而笑~

『別管那麼多了,吃飽最重要~』玉婷說著

『對對對,吃飯最大』憶珍附喝的說

不知不覺的我已經走到點菜的位置,隨意的點了幾道菜之後,便找一個最靠近電視且通風的地方坐著,看著電視上新聞的報導,殺人,失火,強姦,以及砂石車又肇事,不襟感嘆了起來。

『憶珍妳知道這個電視怎麼來的嗎?』玉婷說

『怎麼來的~』珮庭充滿好奇的問

『嘿嘿~不知道了吧!大家只知道學校多了一台電視卻不知道它是怎麼來的』

『妳就別賣關子,快跟我們說嗎~』憶珍說

『別緊張~我慢慢的說,據可靠消息透露這跟秦立雲有關』

『怎麼都會牽涉到他呢~』珮庭說

『妳們聽我說,他父親是家長會長也是學校的贊助者之一,聽說這是秦立雲要求他父親捐贈的』

『妳怎麼會知道這麼多?』憶珍說

『本山人自有妙計,此中不足與外人道也』

『是不是常常來班上找妳的那個帥哥有關呢~』珮庭說

『哦~就是我時常看到的那位高年級學長,叫什麼雨軒來著的』憶珍說

『妳怎麼會知道??』玉婷驚訝的看著憶珍,差點兒說不出話來

『有一次妳不在他剛好來找妳,我覺得很好奇就過去問他要找那位』

『請問劉玉婷在不在』他說

『正好出去了,妳有什麼事情找她』

『麻煩妳回來轉告她,周雨軒來找過她,謝謝』

哦~對了周雨軒,是叫周雨軒沒錯,他是妳的男朋友,對不對??

『不是啦!他是我在社團裡認識的一位學長』玉婷辯解道

『很不尋常哦~。一定有事瞞著我』珮庭說

『我說的是真的,只是朋友而已』

『事情一定沒那麼簡單』憶珍說

時間在我們的打鬧聲中流逝,不知不覺的離上課只剩不到十分鐘左右,玉婷仍和憶珍不停的聊著,時而笑時而叫好不快樂,而我像一個邪惡的魔鬼一般,打斷他倆愉快的時間。
『時間不早了,應該去準備會場,遲到不太好喔~』珮庭小聲的說

『是是是~。社長大人,小女子這就啟程往東而行~』

『沒時間打哈哈了,快前往吧遲了是會挨板子的~』

『看來在下先告辭了,明年的今天就是相聚之時,後會有期~』憶珍說完便頭也不回的向外走去,彷彿一位孤獨了劍士向故老告別一般。

『廖大俠以走,我想就動身吧!』

『是~李大俠』

當時的我們不但隨西風日漸而愛上了金庸,也愛上了瓊瑤小說式的浪漫,期待愛也期待被愛,在這樣複雜的情況下繼續了初中那甜蜜但華而不實的生活。

第一章__ 緣起『5』
公佈者 sam2230 公佈日期 2000/6/1 收錄日期 2000/6/1
珮庭離開時偶然的發覺到電視機上有幾個字,好奇的走上前去發現用紅色的漆噴了"1991/5/23 家長會會長 秦澈先生 敬贈"這幾個字這才發覺到,原來玉婷說所言並不假,使珮庭更加的想一睹秦立雲的風采,這傳說中校園知名人物。

『我說的沒錯吧!這個秦澈便是秦立雲的父親,聽說是一位有名的實業家喔!』站在背後的玉婷如此的說著

『妳還真是八卦女王』

『過講,過講』

『好了走啦~遲到就真的麻煩大了』

珮庭拉著玉婷的手飛也似的向外跑去,如同趕著火車一般快步的向前奔,但跑步並非珮庭所拿手的,所以拉著玉婷的手終於相互交換,變成了珮庭吃力的跑著而玉婷不斷拉著她向前跑去,直到珮庭跑到二樓時早以氣喘如牛,上氣不接下氣了。

『沒事妳幹嘛跑那麼快,害我都快喘不過氣來了』珮庭有氣無力的說著,嘴巴還不時的吐出一陣陣的氣,呼呼呼的讓玉婷看了都快笑出來。

『妳還說,自己先拉著別人沒命的向前跑,才讓我越來越快的』

『是是是,田徑女健將小弟干拜下風』

『這還差不多』

『喂?妳還真不知害臊,給妳三分布妳就開起染房來了』

『好了~。辯論社社長,留點話報告的時後說吧』

在我們的打鬧中不知不覺的來到的視聽教室的門口,那是一間比一般教室大的教室,專門為了視聽課而使用的,有時上音樂課的時後會來到這裡,老師會放一些有關的錄影帶給我們看,或者是一些健康教育課程,不過大部份是被高中部的所用,我們這一次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向高中部借來的。

『想不到妳還蠻有一套的可以借到如此的地方來開會,比之前的那些初中部的小教室比起來要好太多了』

『那當然,同樣是會長初中部當然不能比高中部遜色』

『是是是,我們進去吧會長』

一進門映入眼廉的是掛在放幻燈片前的大布條,上面用黑筆寫著"高中部畢業生與初中部在校生之畢業預定各項活動之討論"在牆的左右邊各有標語,左邊靠近窗戶的牆壁上有100X30大小的藍色海報紙,上面用黑色的麥克筆寫"初中部畢聯委員出席區"同樣的在右邊也寫有"高中部畢聯委員出席",在天花板上有著用各種顏色的各種紙彩帶,從左到右從前到後像是跳彩帶舞一般好不熱鬧,而在牆的兩側各有桌椅為一字狀橫向面對面整齊排列著,中間用四張桌子排成一個正方型上面放著各種的飲料,和一盒一盒包裝精美的小蛋糕,看起來像極了喝下午茶,每一張桌椅前面有杯子,還放著一疊開會用的資料,上面有紅色紙作的小三角型狀名牌,上面用黑色的奇異筆寫著,右邊依序是畢聯會長,畢聯副會長,總務,行政~。等等;左邊是學生代表主席,副主席,總務,行政~等等。

『天啊!這和同樂會沒兩樣嗎,真的是要來開會的嗎』玉婷驚訝的說著,臉上還不時的發出懷疑的神情

『當然我可是花了很多的時間來佈置的,不像有些人,身為副會長卻一問三不知』

『好了別在說了,改天請妳看電影就是了』

『又想賄賂我,好~既然話一出口就要作到』

『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就相信妳一次吧!』

這時後人也陸序的到了,剩下兩分多鐘他會來嗎,珮庭心中不斷的跳動著,想著他會是怎樣的一個人呢,此時她心中的疑問似乎比這次的集會更加的重要了~

第一章__緣起『6』
公佈者 sam2230 公佈日期 2000/7/11 收錄日期 2000/7/11
眼看就要開會了,珮庭仍然未見到秦立雲的出現,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心中不由得緊張了起來。

『他會不會不來了?』珮庭心中暗自的想著

這時門口走進來了兩個人,高均約莫180cm左右,右邊的那一位男生很成熟,臉雖然白白淨淨的,但是從那一附無框眼鏡配上了細細長長的面頰,使人感受到那一股濃濃的書卷氣,從一進門就不斷的和別人打招呼及那一種慢條司理,謹然有序的回答,時而笑時而又說些問候的話,給予人一種很親切的感覺;左邊的那一位五官長的很清秀,大大的眼睛加上瓜子臉以及那天真無邪的笑容,看起來他像是沉靜穩重的人,並不喜歡與其他人交談,但別人的一字一句他總是很專注的聽,最後才發表自己的意見,使人根本忘記他是一位男生,到像是害羞的女生一般,正因為如此充滿著個人的獨特風格,整體說來他們一動一靜是不錯的搭檔。
『珮庭~珮庭~』玉婷輕輕的叫換著,但珮庭似乎被東西迷住了一般六神無主的,一點也沒有聽到外界的聲音,直到玉婷一連叫了好幾聲,她才慢條斯理的回答。

『怎麼了?有什麼事?』玉婷還不知道此時她已經被他的魅力所吸引,這也使得兩人之間此時已經慢慢的產生了變化,也就是一切事情的開端

『左邊那一位高高帥帥戴眼鏡,看起來很有書卷氣的那一位就是秦立雲了』

『大家都說他長的像徐志摩;珮庭妳覺得如何』

『徐志摩啊!』

『右邊的那一位就是我社團的指導學長,他叫周雨軒也是高中赫赫有名的人喔!』

『大家說他看起來像帥帥的林覺明,我個人到不這麼認為,他們站在一起一個像徐志摩,一個像志摩的好友胡適之,珮庭妳覺得呢?』

『徐志摩啊!』

『珮庭~珮庭~妳有沒有聽到我說話』此時珮庭正觀察著他;他並沒有少爺般的大脾氣,從他一進來便不斷和人打招呼,寒喧不時的把問候的話掛在嘴邊,而且對待別人並沒有差別待遇,不論是人品,氣質,面貌,況且運動萬能,根本是白馬王子的最佳人選。

『珮庭。珮庭。妳怎麼了,一整天都怪怪的?』

『沒有啊,是妳多心了』

『才不呢~一定是被秦立雲迷住了』

『才沒有呢~』

『算了~我們去和他們打聲招呼吧!順便幫妳介紹』玉婷興奮的說著,並不時撥弄她那長長的秀髮,別人或許感覺不到,但我知道在那笑容之下其實和我一樣隱藏著一顆緊張的心。

『這不太好吧!我們彼此又不認識』

『才不呢~問候才是根本的禮貌之一』

『等到開會時在介紹,那不是太見外了嗎?』

『可是~可是~』

『別可是了,有我在妳有什麼好怕的』說著玉婷便拉著珮庭的手朝門口的方向走去。

『我想她也在害怕吧!』珮庭心中如此的想著。

第一章__ 緣起『7』
公佈者 sam2230 公佈日期 2000/7/12 收錄日期 2000/7/12
『雨軒學長~立雲學長~』玉婷開心的叫著。

『是妳啊~玉婷』雨軒回答。

『最近雨軒常說有位很活潑,美麗,大方呢~的女生,想必就是妳了吧!原來妳就是玉婷啊!雨軒如此的誇獎妳,可見得你們的關係非比尋常』立雲說著,臉上不時的露出有點嘲弄的表情。

『才不呢~』

玉婷看著雨軒,並對他嘟著嘴巴,雨軒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去,一時之間臉便泛起了紅暈,看到雨軒如此,玉婷便收起了不高興的神情並回以善意的微笑。
『都顧著和妳說話,都沒注意到妳身旁多了一位美女呢~』

立雲看著躲在玉婷背後的她,她有一雙跟愛情小說女主角一般的大眼睛,似乎動不動就會跟林黛玉同樣的多愁善感;臉蛋如同白淨的豆腐水水嫩嫩的,似圓非圓的臉頰加上那過肩烏黑的秀髮,給予別人很有氣質的感覺,身高似乎比玉婷高些,但是在那制服之下隱藏的是勻稱的身材,加上裙下比例修長的大腿,比起玉婷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成熟的外表下讓人感覺不到她是初中部的學生。
此時的玉婷發現立雲目不轉睛的看著珮庭,而珮庭已羞的滿臉通紅,倆人雖四目相交但卻是不發一語,玉婷便一語打破如此尷尬的氣氛`.

『唉~我真是年紀大了,瞧~都忘了為你們介紹,這位是我們班的班花之一,副班代加上學生會會長,也是這次活動的主辦人,鼎鼎大名的李珮庭小姐』

『你好,我叫秦立雲,秦始皇統一,立竿見影,雲遊南北的蘇秦是也』
聽到立雲如此的介紹自己,珮庭先是想了想,過了不久便不甘勢弱的說

『小女子本名李珮庭,有著李清照的清柔婉約,如玉珮般的無暇及黃庭堅的揮灑自如』

『不愧是高手,稍後請妳手下留情好嗎~』

立雲說完,便禮貌性的伸出手,珮庭一改剛才的嬌羞也很自然的和他握手,因為是第一次與男生握手,一瞬間只覺得濕濕熱熱的感覺,雖是短暫的接觸對她而言卻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不愧是會長對會長,真服了你們』雨軒如此的說

『那當然,初中部的人也不是省油的燈喔~』玉婷也不干勢弱的回答

在他們說話的同時,珮庭才下意識的警覺到自己仍然握著他的手,而他是如此的專注的注視著自己;便害羞的把手收回,而立雲也感覺到了這個舉動,也很有禮貌的收手,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默契吧,立雲的匆容不迫使得旁人無法發現珮庭心中的緊張。

『我還有一些文件要準備,妳們慢慢聊吧~』說完珮庭走向講台,開始她的準備工作

『珮庭比較害羞不太擅常與人打交道,請多多包涵』玉婷對立雲說

『不會啊~很負責的一位幹部』

『跟某人比起來就….』雨軒挖苦的說

『就如何呢?』

『感覺差很多~』

『周雨軒,你~我不理你了』

說完玉婷便,頭也不回的向講台走去。

『你看人家生氣了吧~』

『女生是會記仇的~記得等一下去道歉,說兩句好話,不然你就要倒大霉了』

『是~社長大人,你叫訓的是』

『不過…..你剛剛這樣的看著對方,你不怕嚇到人家』

『這…我剛剛的卻沒想過,只覺得…』

『是不是迷上她了~』

『別胡說~』

『我看你接觸那麼多的女生,第一次看到你如此的盯著女生看』

『我想你喜歡她~對不對~』

立雲沒有回答,只是靜靜的的看著珮庭,她瘦小的身影不斷在講台來回穿梭著,而玉婷在一旁予以輔助,她們還真是最佳拍檔,此時他的心中想著自己是否已經喜歡她?為什麼會那麼注意她,然而這一切似乎仍是個謎。不久上課鐘正式響起,指導老師也不急不徐走進教室,彷彿提醒他應回到座位上。

『立雲,開始開會了!快就定位吧!』雨軒催促著立雲,並對他做了一個前進的手勢,他似乎也注意到,急急忙忙的往自己的座位上走去,由於桌子是平行排列,他的正前方就是學生會會長,此時立雲發現珮庭拉開自己對面的椅子,並與她面對面時,心中不知是高興還是興奮,不自覺的注視著珮庭,當視線相交的一瞬間,她便有意無意的別過頭去和玉婷說話,但他似乎忘了,玉婷正有意無意的注視著自己。

『現在請學生代表發言,對畢業典禮的佈置,應該注意的事項,歡送的項目加以討論,老師會記錄以做為參考』指導老師專心的說著,眼睛不時的看著立雲。
林佳寧老師,她是一位身材高挑的女教師,白晰細長的小腿,加上一雙粉紅色的高跟鞋,再加上那一身淺藍色連身的洋裝,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她有著一對丹鳳眼,櫻桃小口及曲線玲瓏的身材,都散發出誘人的氣息。

立雲想起當初找這位剛從師研畢業的國文老師當指導老師時,她和自己委委道出當自己學生的種種,當時的高興神情似乎已經忘記自己的身份而回到了學生時代;而如今又要正襟危坐,使立雲感覺到她的辛苦及她所面對的一切,不過她仍然鼓勵著他;大概是因為是她第一次所教導的班級,班上的配合使她相當的高興,加上佩服立雲那過人的智慧,那種『好好加油』『希望你做一位老師』『真希望我不是你的老師,而是同學那有多好』的那種已經超過老師與學生間的言語;加上看著同學畢業所透露出依依不捨的神情難以言表,在立雲的心中激起了不小的漣漪。

當老師報告完之後,珮庭走上了講台開始發言。

『就我個人的觀點而言,一般的畢業典禮均太過於陳腐缺乏新意,而所辦的不外乎是,致詞,校長訓示,在校生致歡送詞,畢業生代表致詞,等老掉牙的作風,拿上次的畢業典禮而言,那種刻板的作法,根本是種歷史的延格,我想今年給予較大的轉變,桌上是我們初中部開會所擬出的草案,請各位畢業生參考一下,我們雖不是畢業班,但我想我們的看法應該會被接受,請各位參考後提出自己的看法,有問題可加以討論,謝謝~』

立雲看著桌上的那一份草案,在其下的便是他自己所擬的案子,打開來一看立雲發現到那種充滿著改革派的案子,跟自己的相比便顯出自己的保守作風,那份用電腦牌版的草案不時的可以看見她娟秀的字體穿插其中,更顯出她獨特的風格以及自信。

立雲想著雖然她有著相當好的提案,但畢業典禮是一件大事,並非能等閒視之,面對如此的狀況一向堅持己見的立雲,也不得不提出自己的看法,這讓人想到了歐陽修與蘇軾,雖然為師友的關係但面對問題仍然是互不相讓,一場唇槍舌戰就如此的展開。

立雲首先發難,炮火猛烈的打向珮庭。
『說是陳腐缺乏新意我個人相當不以為然,畢業講求的是隆重而非輕鬆,莊嚴而非玩笑,豈能等閒視之,那麼多的貴賓及家長,一但稍有不慎就無法彌補,對於這份草案我個人有幾點提出來給大家參考』

『首先是對第一點。縮短校長講評的時間;校長是一家之主,發言權無庸至疑怎可規定呢?其次第二點。廢除畢業舞會的限制,改為均可參加;如果有外校生近入發生不必要的紛爭那怎麼辦呢?第三。廢除畢業穿制服的規定改為有個人風格的班服;這就是我說的並非能輕鬆看待~~』立雲一項項的指出缺點,其貶人意味難以言表,接著便總結到

『這根本就是以初中部為主的方案,我認為完全不試用於高中部,著眼點太狹窄有給人井底之蛙的感覺』

『立雲說的沒錯,現在談改革似乎還太早,有點欠考慮~』雨軒也補充的說

面對如此咄咄逼人的言論,一般人大概會知難而退讓步的,但珮庭則不然,依舊神色自若的回答。

『我認為我的著眼點,並非是你們想像的那麼狹窄,反而是顧全大局的作法,並不能只因為個人的意見而犧牲大家的權利,我的提案便是由此來出發的,第一。校長講話的時間太攏長,造成了台下紛紛睡著,問十個人大概會有八個人不明白剛剛講了什麼,我只是希望能列出重點而講這不是較有效律嗎;第二。佈製舞會的是初中部的學生,為什麼規定畢業生才能參加,這不是作繭自縛嗎?何不敞開心胸接受呢?況且對初中部而言這是最後一次見到學長的機會為何不讓他們借此連絡感情呢?至於外校生的問題我在提案內寫的很清楚,以本校學生的學生證入場,問題不就解決了;第三。由各班選出適合的班服做為制服,因為制服每天都穿畢業時何不輕鬆一下穿班服呢?一個人一生不只有一次畢業何不輕鬆一次呢?~~』珮庭一項項的加以反駁,其氣勢並不亞於立雲。

看到如此互不相讓的局面,玉婷幾乎不敢相信眼前的這位就是剛剛那位嬌羞的小女生,好像看到了一位高中部的學生一般,那種據理力爭是前所未見的,雖玉婷從來就辯不過珮庭,她也知道珮庭是辯論社的社長;但自從因為立雲的關係加入了文藝研究社之後就沒看到她如此的辯論了,因為對手是立雲,此時的她心中便天人交戰著,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玉婷兩邊都不想得罪;就在此時突然傳來了一個聲音。

『我也贊成會長的意見,既然是民主時代就應該聽聽各種的聲音,察訥雅言才對,並不是只有採納一方的意見,如果真是如此那又何必開會呢?乾脆高中部自己表決算了,而且那也是我們初中部所集思廣議的,並非社長一人之作,如此說來高中根本就看不起初中,那好請你們自己去佈置好了,老是一副自以為是的口吻,苦的是我們初中的人』

他又繼續說到
『常聽別人說高中部學生會長是一為肚量大,脾氣好的人,今日一見果真名不虛傳,其肚量根本大到一隻螞蟻都容不下,加上那大少爺脾氣說話就使人感覺到一身的銅臭,真是十足的偽君子之流』

說話的不是別人正是珮庭班上的趙柏榕,他也是辯論社的大將之一,不過他有一個不太好的封號毒舌之王,聽說他可以光用罵的把人罵哭,或把人氣的半死,在辯論時最怕的就是他了,只要是初中部的學生大概沒有沒聽說過他的,他的剋星就是珮庭了,在還沒加入辯論社之前班上幾乎沒人和他說話,但他還是不時的對其他人冷嘲熱諷的,但是自從珮庭當上班代時主動的和他接觸,他便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不過沒人知道他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這一直是大家心中的一個謎,只知道以後柏榕對珮庭關懷備致,生日禮物,便當,不時的送她小東西,並當起她的護花使者;珮庭也不排斥他反而邀他入社,學生會的行政也拜託他擔任,班上都以為珮庭一定是喜歡他所以才邀請他的;其實珮庭說過『柏榕雖然在班上成績中等,但他國文成績卻是全班最高的,而且他對電腦相當的瞭解』這時玉婷才發現那些草案必定是經過他之手,所以他才會不斷的辯護其實她不只是為了自己;比較之下立雲似乎顯得有點小家子氣,而玉婷也暗自在心中有了打算~~

第一章『完』緣起『8』
公佈者 sam2230 公佈日期 2000/7/13 收錄日期 2000/7/13

立雲看著眼前這位男生,身高大約170cm左右,長得不胖不壯身材也是屬於細長型的,雖然長像不算醜陋,但是類似雞蛋圓的臉上卻佈滿了一顆顆紅紅的痘子,大概因為如此還真有點像劉鶚形容的風乾橘服皮,整體而言和立雲比起來可真有著一丈差八尺的距離,但是其言詞的銳利程度並不亞於自己,這使得立雲對這位看似不起眼的男生,有了不同的看法;此時的立雲已發覺到因為自己剛剛太過於堅持己見,而造成了過當的言詞,開始感到有點懊惱,但眼前的他如此激烈的言論更是自己所始料未及的~

其實瞭解立雲的人都知道他最大的缺點便是堅持己見,就拿學校的那台電視機來說,為了它差點就和其父爭吵;這點雨軒是相當清楚的,所以便一開始就贊成立雲的意見,況且以初中所擬的草案的確有其缺失這是無庸致疑的,所以一方面他完全支持立雲所說,一方面也為了不要造成更大的衝突所以才會說出『改革仍太早』之說,其本意是要讓珮庭知難而退,也讓雙方有台階下,沒想到竟然成為導火線,互不相讓的言詞,彼此頑固的個性,堅持己見的後果造成,"兩虎相爭必有一傷",加上半路殺出個程咬金,使原本就混亂的場面造成了失控的情況,從原本激烈的辯論變成了彼此相互的人身攻擊,雨軒不知非常討厭別人叫他大少爺脾氣的立雲,聽到了這句話會有什麼反應,他正為了如何解決此局面而傷透腦筋。

而玉婷覺得柏榕講的合情合理,而身為好友的她更應該挺身而出為珮庭辯護,不然她不是太可憐了,況且如果立雲真的不道歉的話更顯得高中部的狗眼看人低,本以為立雲並非這麼氣量狹小的人,但剛剛的言論使得玉婷有點失望,所以一方面是為了考驗立雲的氣度,更是為了不要讓柏榕發彪,所以玉婷也轉向聲援珮庭的行列。

在一陣的沉默之後,玉婷看著被氣紅了臉的珮庭心更不忍;首先起身開始發表她的見解,能言善道的她劃破沉默。

『我也支持會長的提案,我們也知道自己的提案有些許的缺失;但就我個人認為高中部也不應該不分不青紅皂白就罵,雖然會長的言詞激烈了些,但這也是求好心切使然,並非一開口就惡言相向,這本來就是一場討論而非辯論,今天會如此雙方都難辭其柩,我想這是個民主時代把此議題附諸表決,不知各位意下如何。』如此一來不但轉移了話題,也給予雙方有台階下,這就是玉婷所想的兩全其美之策。

佳寧聽到批評立雲的言論,本想幫他辯護但由於害怕他人的閒言閒語,又為了維護中立一直沈默著;如今聽到玉婷的發言後覺得很有道理,而且為了幫立雲辯解,便開始以較嚴厲的口吻。

『我認為劉玉庭同學的提案相當好,不過趙柏榕同學所言似乎牽涉到人身攻擊應該道歉,如果沒有人反對就以初中部的草案與高中部的草案以比較的方法來表決,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反對吧!』
柏榕覺得老師所言並不公平,他發言道

『要表決之前可否請畢連會長先行道歉,我等自然加以賠罪,如果會長不予聽從,那本人難以從命,會長言詞刻薄,並對全體初中部學生以言詞恥笑,我才會加以反擊此為兵法之,"以其人之道還諸於其人之身"此為正當並非無禮取鬧~。』

雨軒此時壓抑不住心中的怒火,一名初中的學生如此的大言不慚,還因而沾沾自喜便不顧自己的形象,和他辯了起來。

『那可比不上在下的狠毒,我們雖然用詞有些失當,但仍在容許的範圍內;相對之下道人是非,作人身攻擊不檢討一下自己,反而受別人的一點刺激就火冒三丈,真是缺乏涵養,還好意思罵別人,要罵別人之前先想想自己吧!』

立雲看到有好好先生之稱,沈穩的雨軒如此的為自己辯護反而對自己"無心插柳柳成蔭"感到苦惱,但礙於面子也不便先低頭,此時老師對他使了個臉色如同告訴他『交給我處理吧!』;不久她起身說

『這件事就到此為止,如果要吵請你們到訓導處』接著她對著柏榕說

『我想這只是一時失言為無心之過,我想你也不是存心惡言相向的,而立雲是我班上的學生他的為人我很清楚,並非如同你說的一般;我想雙方總要有一方讓步,老師希望你保持君子風度先道歉,立雲也會向各位賠罪的,你認為呢?』
老師的一番話,加上珮庭也認為自己似乎過份了點,知道自己堅持下去並無意義,便略帶諷刺的說

『很抱歉剛才的言詞激烈了點,如有冒犯之處"您大人有大量"原諒小弟的失言好嗎~』
立雲還真的會被這位小老弟,弄的哭笑不得,只好寒喧的說。

『哪的話~我也有失當之處,我也向初中部的學弟說聲~對不起我失言了~』
雨軒看到立雲如此,也連忙的說

『剛才說言如有不當~請各位海涵~』
老師也連忙圓場道

『這件事就如此解決了;剛剛我也詳細的看了一便兩份之相異處,提出了一份綜合的方案,一希望達到截長補短之效』

此時的珮庭因為雙方的讓步心中怒氣早以煙消雲散,便迫不及待的說
『現在馬上就以老師的方案加以表決;第一項。贊成的舉手~。』

風風雨雨中案子終於開始表決了,共計通過的修正案有
1。畢業舞會採開放性,但須是高中生攜伴參加。
2。由學生自選畢業贈物,但須由學校所提出的名單為主。
3。初中高中聯合佈製,計畫,之一切相關事宜,並提出初高代表各一,全權負責相關成員及事項,但須由學校同意之下。
表決後老師補充到

『本來應該由票選出,但老師認為代表由初中高中學生會長擔任,就當做是一種懲罰,大家贊成嗎~』

大家異口同聲的說

『贊成~~~』
就這樣珮庭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而高中部也有相當大的讓步,可說是因禍得福吧!接下來只要學校通過就可以實施了,這便是她活躍的開端了。

在離開前玉婷也把那本記事本交給了立雲,並對他說
『謝謝你沒讓我失望~這本記本是我賠你的,你考試要加油喔~』

立雲雖不太明白她話中的含意,他還是感謝的說
『謝謝妳的本子,我會珍惜它的~』

『考試就~互相加油吧!』

『我會的~立雲學長~』
看著玉婷和珮庭離去的背影,立雲看著手中的筆記本,不自覺的發起呆來,似乎不知鐘聲已經敲響屬於他們的充滿著風風雨雨的未來~
第一章__緣起__完

第二章__ 相戀『1』
公佈者 sam2230 公佈日期 2000/7/30 收錄日期 2000/7/30

接下來就是初高中部的畢業考,而珮庭也因為接下了佈置計畫的工作而忙的不可開交。由她推出的幹部有,李玉婷『行政』,廖憶珍『總務』,趙柏榕『編輯』;立雲選出的是,周雨軒『規劃』,季曉芸『美工』,楊欣鏽『雜項』,取名為六人小組,各自分配不同的事項,而彼此又相互制衡,工作就在畢業考完畢,畢業生開始放假後熱烈的展開。

此時的珮庭正和玉婷在咖啡店談論著。

『啊~終於考完了,心情覺得好輕鬆,心中像一顆大石放了下來般,連上課都覺得快樂~珮庭妳呢?』

『才怪呢~想到還有一堆的事情沒有處理,就怎麼也輕鬆不起來』

『喔~別擔心~我們今天不是召集小組成員開會了嗎?沒什麼好擔心的~』

『可是離畢業剩下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在幾個月前接下了這個工作,現在仍然進度緩慢,妳叫我能不擔心嗎?』

『放心啦~有我們這三人,加上立雲學長三人的六人小組,以一比百沒什麼好擔心的~』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可是~』

『別可是了~先叫點東西來吃再慢慢等他們來吧!』

『珮庭妳要吃點什麼?』

『卡布其諾好了~』

『那我要~冰拿鐵~』

『服務生~服務生~』

此時走過來了一位年輕小伙子,大概十七八歲,看起來斯斯文文的,他很有禮貌的說
『兩位小姐需要什麼嗎?』

『一杯卡布其諾,一杯冰拿鐵』

『那卡布其諾要冰的嗎?』

『珮庭妳要冰的,還是熱的』

『嗯~我要熱的~麻煩肉桂粉少一點~謝謝』

『這樣就好了嗎?』

『是的,謝謝~』

『那麻煩~稍坐一下~』

說完服務生便走開了,而玉婷又開始她的老毛病,說八卦
『珮庭~妳從上次開會到現在,妳都沒見過立雲嗎?』

『沒有耶~妳問這個幹嘛~他今天不是會來嗎?』

『就是不會來才問妳~』

『不會來~妳又知道了』

『今天下課的時候雨軒來找我,他跟我說立雲今天有事不能來,其它事情由他來處理』

『那雨軒呢?他來不來?』

『他說他會晚點到,不過他們班的兩位學姐會先到』

『他來不來跟我無關,那是他的自由』

『喔~珮庭別生氣嘛~妳們兩個一定,為上次的事情生悶氣,事情都過那麼久了』

『我沒有~是他吧~要不然他為什麼不來~』

『我想他有他的理由吧!』

『好了~不要在講他了~越講我越生氣』

『對了~妳和雨軒進行的如何』

『我們之間是清白的,什麼也沒發生』

『別打迷糊帳,快從實招來』

『那我跟你說~妳不能告訴別人呦~』

『我保證一定不說~』

『就是~就是~』

『就是什麼妳快說呀~』

『就是~,不告訴妳~哈~哈』

『妳~,好啊~看我的絕招~呀~呀』

只見珮庭抓住玉婷的胸部,並且開始搔她的癢,玉婷不斷又笑又叫的掙扎著
『好了~~妳知道我怕癢~~停啦~~~我投降~~哈~~哈~~停啦~~我忍不住了』

『那妳說~是~不說~』

『我不知道啦~哈~哈~停啦~』

『還不說~看我的酷刑~』

『啊~~~不要啦~~哈~~~哈~~~』

沒想到這一舉動使得本來安靜的咖啡店,頓時吵雜了起來,等她倆人發現時,全店的目光都集中到他們身上了。

珮庭頓時羞赧的說不出話來,而玉婷也小聲的說。
『妳看~~早叫妳不要玩,妳就不聽~現在全店的人都在看我們了啦~~』

『誰叫妳不告訴我~』

『我說的是事實啊~』

『妳們之間真的~沒有什麼?』

『他是文研社副社長,我是社員,如此而以~』

『看妳們同進同出的,我還以為~』

『那是因為我喜歡~。』

玉婷差點把喜歡立雲說了出來,因為她心理知道珮庭似乎也~。
『喜歡什麼~妳說啊~』

『我喜歡文學嘛~~哈~哈~』

『我看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那是在山林之中了~喔~』

『這座山~~我會給他查清楚的~~』

『妳還真是典型的"不到黃河心不死"耶~』

『天蠍座的個性,本來就是實事求事的』

『好吧~就請李大偵探來查了~~』

說完,服務生端來了兩杯咖啡,並把它安安穩穩的放在桌上。
『兩位請慢用~』

她們異口同聲的說謝謝,便各自喝著咖啡,店裡面傳來那首~願蒼天變了心~
~~如果讓我遇見你~而你依然年輕~請相信永恆~是不變的曾經~~。
兩人不約而同的發起呆來,一時之間安靜許多~。
『叮咚~~叮咚~~』

咖啡店的門開啟,珮庭不自覺的看一眼,進來的不是她心中的白馬王子,而是有青蛙王子之稱的趙柏榕,經過上次的替她講話,她們的關係便更加的曖昧了;但珮庭仍一點也不在意,因為她心中以悄悄的被填滿~。
『歡迎光臨~請問幾位呢?』

『我找人~謝謝~』

此時的柏榕也發現到,坐在最後面的兩人,一邊走一邊說。
『妳們來的那麼早~~其他人呢?還沒來嗎?』

『對呀!我跟玉婷來了好一會,你是第一個到的人~』

『Hi~柏榕坐嗎?你帶了一大疊是什麼東西呀~』

柏榕隨意的叫了杯咖啡,便往面對珮庭的位置坐了下來。
『喔~這是我打的綜合草案及準備交給學校的副本』

『珮庭妳先看看,有什麼遺漏的事項?』

珮庭看著那一疊文件上,密密麻麻的佈滿的各式各樣的要點,從佈置,注意事項到希望學校配合的事項,一應俱全可說是無可挑剔。

『你怎麼會想到那麼多事項,連我沒想到的事項都寫了,真利害~』

『沒有啦~我只是把所有開會的紀錄,加上我個人的意見,集合而成的』

『不過真的是很詳細呢~玉婷妳看看~』

玉婷拿起那份文件,看了看並露出很滿意的表情
『選你當編輯真是對了~全組大概只有你才能打出這樣的東西,連高中生都要干敗下風呢?真有你的』

『別這麼說~我都快不好意思了~』

『我們不是約一點半嗎~你怎麼那麼早~莫非~嘿嘿~~』

『玉婷別胡說,我是家住在附近所以來早了點』

『我到不這麼認為~。你一定是為了珮庭對不對~~哈~哈~被我猜中了吧!』
『好了別鬧了~~妳看兩位學姐也來了呢~~』

三人的目光都注著這兩位走進來的小姐;接著珮庭開始介紹
『右邊的那一位,高高壯壯皮膚有點古銅色的,就是高中部有名的網球女健將楊欣繡,她那種健壯的體格連男生都害怕呢!所以她也有小納拉堤諾娃之稱呢』
玉婷看看那健美的身材,不噤讚嘆了起來

『就是那有名的網球女王嗎?跟她還有點像呢!』

『對呀!她可是數一數二的好手呢!畢業前就被許多知名的學校點名了』

『左邊的那一位是美術社社長,季曉芸她的繪畫勘稱一流,曾經多次拿過各種獎項,由於其畫風獨樹一格,所以有小季之稱,也以考進某知名大學的美術系,很利害呦』

『天啊!這兩人的來頭可真不小,立雲請到這兩人是真不簡單』
『可不是嗎!』

說完兩人走了過來簡單的寒暄幾句,便找了一個靠近走道的地方坐了下來,珮庭也很有禮貌的把草案拿給兩人過目,她們也從自己的專長方面提出了相當多的改善方案,因為相談甚歡大家便聊起天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卻遲遲沒看見憶珍,使的珮庭著急起來,她心想
『會不會是她記錯時間了,或者是出了什麼事情呢?』

突然店門又響起來,走進來了一男一女,仔細一看是雨軒與憶珍有說有笑的走了過來,看到了這一幕珮庭有點驚訝,但她沒有發表任何的意見,只是靜靜的看著他們走過來。

雨軒首先發現了坐在最後面的成員,不急不徐的走了過來,和憶珍坐在兩位同班同學的對面;他一改往日的作風發言起來。
『我在來的途中遇到了憶珍同學,不自覺的和她聊起天來了,耽誤了些時間真是不好意思』

『不不不~都是我的錯,我不該拖著雨軒學長的,應該是我道歉才對』

珮庭看見憶珍一臉無辜於心不忍,玉婷也沒表示意見,就連忙打圓場
『沒關係~開始討論吧!』

於是大家就開始剛剛的討論,並以雨軒的意見做為修改的參考,憶珍也把所需金費列出;終於把這一份案子做了總結,珮庭也因而鬆了一口氣,在大家的嘻笑聲中討論也結束了,柏榕也說把稿子修訂後交給學校評定後,大家便各自離去了,當珮庭和玉婷走到大門時,才看到先離開的雨軒跑了回來,並拿了一封信給她
『這是立雲託我,跟我說今天一定要交給妳的信,我差點就忘記,現在我交給妳了』

『我還有事先走了~再見』

『玉婷記得打電話給我喔~』

『我會的~~掰掰』

『再見~小心點喔!』

珮庭看著手中的信,還不相信立雲會寫信給她,看著珮庭她心中似乎有說不出的失落感,但她並沒有表現出來,兩人帶著不一樣的心情踏上了歸途~

第二章__ 相戀『2』
公佈者 sam2230 公佈日期 2000/8/10 收錄日期 2000/8/10
珮庭帶著緊張的心情回到了家;她的家不大,靠著一份父親『思端』在公家機關的微薄薪水度日,母親『賴繪滿』是一位典型的家庭主婦;珮庭長她五歲的哥哥『慶庭』在她十一歲那年車禍去逝了,或許是家中剩下她一個小孩顯得冷清,父親也因為兒子的死而失去了原有的笑容,然而珮庭深深的喜歡著哥哥,也許如此對立雲才會有莫明的好感,大概是他跟的哥哥相似吧!

珮庭走進了家中,父親坐在那老舊的沙發上,一股輕煙向上竄升,自從勸他戒煙的哥死後,他從拾了往日的老煙斗,似乎是為了找尋哥的身影吧!希望他再叫一聲『爸~抽煙有害健康喔~你身體不好少抽點吧!』,廚房傳來了霹靂啪啦的聲音,大概是母親正在準備晚飯吧;以往都是哥幫母親的忙,珮庭準備餐具,父親看著新聞及報紙,快快樂樂的吃著飯,現在大概看不到了。

她習慣性的說了句
『我回來了~』

父親瞥了她一眼,拿開煙斗吐口氣
『去準備準備,要開飯了』

『我知道了~』
大概是桌子吧!那是一個四人用的桌子,是哥買材料回來拼成的,我們有固定的座位,因為如此哥死後媽堅持要放哥的餐具,媽說哥一定會回來吃飯的,回來的時候怕他餓,叫我一定要放餐具,不然她就不吃。

『珮庭~順便把這些炒好的菜,拿出去~有慶庭愛吃的紅燒獅子頭喔~』

醫生跟爸說她因為思念兒子過度精神顯得些許異常,須要住院觀察,但爸不肯,堅持把她留在身邊照顧,他也忍受著媽的行為,我想他很愛媽!
『喔~好~』

珮庭把餐具一一排列,並把菜小心的放到桌上
『爸吃飯了~』

父親緩緩的走向小桌子,坐在他的位子,等著全家到齊,喊聲開動大家開始吃起飯來。

"兩年"了~"哥走已兩年了",兩年來吃飯總是那麼安靜,沒有嘻笑聲也沒有說話聲,更看不到爽朗的笑容,幽默的對白,只有無盡的沉默,彷彿時間靜止不動。
『我吃飽了~』

在如此沉悶的情況下,珮庭回到了自己的房間,也許這是她唯一逃避的方法,每當她回家罪惡感便湧上心頭;在學校她是眾人的開心果,是無話不說的社長,班長,但回到家後她只是一位沉默寡言的女兒,一直過著雙面人生活的她,就連對自己的好友玉婷也沒提起過,她總是莫莫的承受這一切,大概是自責吧,對自己的一種懲罰~。

珮庭摸了摸口袋才發覺那封信,用藍色信封包裹著粉紅色的信紙,似乎隱約的可以聞到那出自人工的花香,一鼓秀氣的字從裡頭竄出,差點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的字竟然如此清秀,像一位清湯掛面的小女孩,舞動著秀髮一般,令人覺得舒服~。
Dear珮庭
很冒眛的寫了這封信,只因提筆了幾次但始終無法開頭,上次的事情我一直耿耿於懷,想找個機會向妳道歉,但總找不到機會,偶然在玉婷給予的本子上,得知妳家中的電話,不知是幸與不幸,或是命中注定,總是等不到有人回應,我急了慌了怕妳會如此的誤解下去,又不能冒然的到學校找妳,為妳帶來困擾,加上近日諸事煩心,無法抽空參加討論,只好委託雨軒代為處理,並轉交此信,一來借此信道歉,二來確有不可抗拒之由。

真的很抱歉,我為上次的魯莽加以獻上十二萬分的歉意,如有冒犯之處請見諒,本人於下星期天將在家中舉辦小型畢業晚會,將邀一些知心好友前來,真心希望妳能前來好讓我表達歉意,也期待妳能和好友玉婷一起前來,我也代雨軒向妳請求!請務必賞光,拜託~拜託~
ps。隨信附兩張邀請卡,請一同攜之前來,切記~切記~
友 立雲
看著信封底靜靜的躺著兩張精緻的卡片,以及想到了上次的小小惡作劇,珮庭拿著其中一張金色和粉紅交接的上面寫了小小的三個字李珮庭,她一眼就看出那是出自立雲之手,喜樂交織的她進入那一直害怕的虛擬幻想世界~。
小軒創作集__第二章__相戀『3』
公佈者 sam2230 公佈日期 2000/9/21 收錄日期 2000/9/21
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天空很藍,太陽也特別大,金黃色的光灑落在人的身上,是那麼的美好,使人感到幸福。
『珮庭~起床了~太陽都曬屁股了。』

「哥~讓我多睡一會嘛~。求求妳啦。」

『不行~昨天就說好要去溪裡捉螃蟹,就要早點出發,不然就中午了喔~。』

「一下就好~求你啦~」

『那我自己去好了,小心越睡越胖喔~小胖妹。』

珮庭闕了闕嘴,心不干情不願的起床
「呵~哥最小氣了,我起來就是了。」

『乖~我先下去等妳,妳要快點下來喔。』

珮庭看到哥哥下了樓,又覺得瞌睡蟲在叫她,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不自覺的"哈"了一聲,正想睡個回籠覺,此時又傳來了叫喚聲。
『珮庭~下來吃早餐了喔,妳哥哥在等妳呦。』

一聽到母親的叫聲,有如在頭上潑了一桶水,睡意頓時全消,她最瞭解母親的脾氣了,心想在不快點,等母親上來,那可不是開玩笑的,此時的她像個訓練有素的士兵般,盥洗及換服裝不到十分鐘,便飛也似的下了樓,臉上還喘著氣,呼~呼~呼~的。

那是大約40多坪的房子,哥哥和珮庭睡在二樓,母親及父親睡一樓;這房子是從原本的房東那買來,父親本來打算買一間新房子,碰巧房東移民急於出售,就因為捨不得搬家而買下了它,雖花掉了父親半輩子的積蓄,但父親說:『我只要你們兩個用功讀書就夠了』;而哥哥從小天資聰穎,獎狀都可以拿來當壁紙了,雖然體育方面差了點,但智育成績可是一等一的;今年他也不負眾望的考上台大醫科,爸更是以他為榮,說他是上天賜給李家最好的禮物呢。

『珮庭~先吃早點吧!你哥哥剛剛接了電話,急急忙忙跑了出去;我想八成是碧珍打來的,這孩子就這麼一個女朋友,有事沒事就膩在一塊,不過也真巧壁珍也考上了台大,還是資管系呢!看樣子該準備紅包了。』

「媽~準備紅包?做什麼啊~」

『傻孩子~畢業以後就可以準備結婚了,醫學院讀七年,年紀也夠了是該想想了~』

珮庭聽著母親自言自語的說著,心理不由得起了一絲絲的波瀾,像妒嫉又像是高興,連碧珍~慶庭上國中以來;便不斷聽到的名字。從她的家勢到長相、為人,都是從母親那聽來的,珮庭也把它一點一滴的記在心裡,似乎以後她就是家中的一份子。

之後的話她也沒再繼續聽了,只是一眛的想著,沉靜在自己小小的天空之中,相同的是自己從小,就開始深深的喜歡著哥哥,而哥哥也對於自己有出乎常理的照顧;不認識的人面前她倆就像是一對甜蜜的戀人一般,而珮庭也喜歡跟著哥哥跑,不論他到哪,總是有自己陪伴著,這區區的幸福並不因為碧珍的出現而有減少的傾向,反而越發嚴重了起來,就這樣珮庭在無意之間種下了日後的禍端,這也是因為那份不該來的愛引發的吧!

『妳還在吃啊!爸爸早就吃飽了一大早就出門去做運動呢~全家只有妳老是慢吞吞的,像隻烏龜一樣~真拿妳沒折,趕快~慢點哥哥就要回來了喔!』

「是的~母親大人我會快點的。」

珮庭不耐煩的回答著,此時傳來了門鈴的聲音。

『還真是~說曹操曹操就到~快點啊,別讓客人太久。』

母親放下了手邊的工作,三步併兩步的走去開門,而臉上堆滿著笑容對著她說。
『是碧珍啊~好久不見了~最近一切還順利吧,聽慶庭說妳也考中了台大,真是恭喜妳了,來來快進來坐,我去叫珮庭。』

『伯母~才幾天不見妳又變更漂亮了,我都快認不出來了,這是父親託我帶來的一點小禮物請妳收下吧!』

『這怎麼好意思呢~替我對妳父親說聲謝謝。』

『快進來坐吧!我去看看珮庭好了沒。』

語畢,慶庭與碧珍兩人便往靠窗邊的沙發坐了下來,兩人開始高興的聊著天,有時笑有時叫,那種親密的樣子叫人看了都心癢癢的,真有種打從心底覺得甜蜜的感覺。

 看著母親心滿意足的走了過來,臉上還不時看著那包沉甸甸的禮物,珮庭心中還真有點不是滋味,就如被打了一巴掌般的無奈,那種心中的苦悶又有誰能知道。
『珮庭啊!等一下我切點水果,妳幫我拿出去吧!順便和哥哥的女朋友打聲招呼。』

珮庭沒有回話,只是靜靜地看著母親削著各種水果,轉眼間就擺滿了盤子,她像個熟練的服務生般,隨手拿起了幾根叉子擺著,便托起盤子走向了客廳。

「請吃點水果吧~希望妳不會因為等我太久而生氣。」

 珮庭看了看她,一套連身粉紅色的洋裝,配著一頂草織的遮陽帽,一點都看不出來要去玩水,跟自己的牛仔裝扮,比較起來就顯得誇張許多;不過她也跟自己一樣有著一台烏黑的長髮,那過肩的髮絲披在身上,加上草帽覆蓋,像極了戀愛小說的女主角,那氣質也是無人能比的,還有那清清秀秀的面頰,細長的大腿,勻稱的身材,根本和自己有千里之遙,也怪不得哥哥會那麼喜歡她了。

『不會~不會~我也是剛到的,早上聽到慶庭說妳們要去溪邊,就硬要他帶我一起去,沒事先支會妳,真不好意思。』

「哪的話~我也很希望妳和我們一起去,人多才好玩嗎。」

 此時母親也端了幾杯飲料,走了過來大家就這麼寒喧著,似乎在玩著一種遊戲,一種心理遊戲,而慶庭只是,看著、笑著彷彿一位盡責的導演,奮力的拍完這部戲。

『妳覺得慶庭當醫生合適嗎~妳父親覺得如何。』

 碧珍的父親是一位有名的外科醫生,而母親也想知道他對哥哥的評價如何,可知母親對哥哥抱已相當大的期望。

『我父親看了慶庭之後,也覺得慶庭以後一定可以成為一位好醫生的。』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以後還請多多幫忙他。』

『那是一定的,父親也說要好好栽培他,而我也會一直在他身邊幫助他的。』

『妳真是賢內助,如果妳能做我的媳婦那有多好。』

母親隨口的一句話,使原本能言善到的碧珍也無言了,頓時臉紅了起來,慶庭也不知如何接下去,而我卻說了句煞風景的話。
「哥走了啦~再不出去就要中午了。」

 說著便拉著哥哥的手,打算結束這場談話,而母親也拿出了預先做好的便當,要作為今天的午餐,並不忘叮嚀著。
『萬事小心啊~要早點回來喔~。』

『那~伯母我先走了,改天再聊吧!』
碧珍說完之後,我們兄妹倆也向母親說了再見便出門去了,大家高高興興的往後山出發。
=================年輕時的作品========沒續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